下飛機的那一刻
真的還是很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到了澳洲


回想還在跟男朋友吵吵鬧鬧
焦慮的對於一堆事情不知所措
還在跟爸媽討論還在跟親戚分享

然後我真的到了


不過最不敢相信的是,機場居然有中文字(喂)


我們到了才拿中文版的入境卡填寫
猶豫了很久(大概五秒)XD
我們決定照實寫,含有肉類甚麼鬼東西的那個選項我們打了勾勾

就膽顫心驚的過海關了

海關人員非常nice
還用中文跟我說了加油,心馬上鬆懈了一半

喔對,對於自己虎航轉酷航
行李就自己從台灣抵達了墨爾本我的內心也激動不已哈哈

行李乖乖,還好你沒迷路



後來最後一關
過關就真正進入墨爾本了...

一個海關負責看入境卡,然後告訴旅客要走幾號閘門
我們被指定了5號

完全勾否的反而被請去開行李箱(驚)

結果海關看我們勾肉類為是
所以問了我們帶甚麼

男友:泡麵
海關:有肉?
男友:調味包


然後我們就過了就過了就過了!!!!
天啊到底是誰嚇我澳洲入境抓非常嚴的啦!!!!

雖然我是整路睡到澳洲
更嘔的應該是男朋友XD 他因為這五包小泡麵緊張了不知道幾個小時哈哈

結果只用兩個英文單字PASS


一出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辦當地的電話卡囉
男友之前就已經查好要用哪家電信公司,一出來也剛好就是
所以就理所當然地排隊了!

排超級久
大家都要辦呀....大概半小時左右
我的MC讓我痛到快要昏厥還好簡單搞定,電話號碼就寫在上面

DSC_0106.JPG

只是SONY的網路真的很麻煩
還好男友的一下就OK,所以他上網幫我查,還要開通某東西(已忘)才能連線

所以也用SONY的朋友
一開始連不上不要緊張...GOOGLE一下就可以解決(對不起我真的忘了XD)


一出機場就是我們要找的開往市區的SKYBUS
買完票很快就上車了

車次很多!!

IMG_20170505_123752.jpg

我們很勇敢的完全沒事先找好住宿
所以辦好電話卡後男朋友才打電話訂房

功課做的不足
沒有住背包客棧或是share house是一個錯誤
我們住了IBIS一個晚上大概是可以住一個禮拜的SHARE HOUSE的價位吧哭哭


累得半死我們也不好想這麼多了
辦理好CHECK IN 手續 很快我們東西扔著就直接前往銀行

在我們出發前就已經收到銀行寄來的信
告知我們卡已經送到某分行

所以我們非得前往那家銀行不可
還好還算方便,火車搭幾站就到了

搭火車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辦他們的悠遊卡MYKI
大家都說很醜,但我覺得挺有質感的呀

IMG_20170505_155855_902.jpg


但到了銀行後才知道最恐怖的是他們居然沒有中文服務
辦這麼重要的東西我還真不知道我們的英文到底行不行

還好外國人真的都非常有耐心的聆聽並等待英文不算好的我們
甚至怕我們聽不懂還會很貼心地寫下來

DSC_0107.JPG

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在寫啥小

不過很貼心的是他還會帶我們直接親自操作一次ATM
教我們怎麼存錢
真的不像大家說的澳洲人很冷漠呀一點都不不不

總之搞定後我們兩個都覺得頭昏腦脹
才發現我們今天都還沒吃東西呢!!!

回去搭火車的路上經過一間小店
買了一份薯條
果然國外的薯條一分就可以讓我們兩個人飽到吃不完呀

回到市區我們搭上了35號免費環狀列車
繞CITY本來說要去走走看看的結果兩個都太累,一坐上車就溫暖的睡著了

DSC_0119.JPG

醒來時居然又快繞一圈回到原本上車的地方
天也已經幾乎完全黑了

IMG_20170505_202642_780.jpg

我們乾脆下車
找地方吃飯...果然如大家說的5點過後就沒甚麼店是開著的了傻眼

只能轉進了一間中式餐廳
點了一份顏色很微妙但還不錯吃的餛飩麵

DSC_0124.JPG

吃完就早早的回飯店

洗好澡兩人趴在床上研究起辦稅號
辦好一切搞定就緒後早早入睡
明天一早還要搭車直接前往我們的第一份工作!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有些事,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!

Brittany &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